当前位置:首页
> 资讯 > 新闻资讯
宁波帮博物馆被评为“宁波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”
作者:俞蓓苗   来源:原创  发布时间:2022-12-16   浏览次数:
字号:[         ]    色调:

近日,宁波市纪委监委、市委宣传部联合相关部门开展“宁波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”评审检查工作,评选出43家市级廉洁文化教育基地,宁波帮博物馆被评为“宁波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”。


(摄影:王倾宸)


宁波帮博物馆位于镇海区思源路255号,2009年10月建成开馆,以中国近代经济史上重要商帮——宁波帮为展陈对象,年代为脉络、史实为线索、人物为亮点,以优秀的商道财智、桑梓情怀为展陈内容,以传承、弘扬宁波帮精神为展陈宗旨,集展览展示、宣传教育、研究收藏、社会交流等功能于一体,系统展示了明末至今宁波帮艰苦奋斗、玉汝于成的发展史诗,籍以弘扬宁波帮爱国爱乡的桑梓情怀和秉承的家风家训。



除了宁波帮博物馆的常设展外,博物馆定期举办临时专题展览,立足馆藏,结合时事,主题鲜明。依托节庆文化、主题论坛,举办或承办多元文化主题活动,作为基本陈列的外延和有效补充,充分挖掘、整合,丰富社会教育工作内涵。

下一步,作为“宁波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”,宁波帮博物馆将继续创新基地文化教育活动的内容和形式,进一步挖掘宁波帮廉洁文化资源,传承红色资源中的“清廉基因”,用心用情讲好宁波故事,使教育基地成为党员、干部和群众接受廉洁文化滋养熏陶的重要阵地,为纵深推进清廉宁波建设贡献力量。




【返回顶部】 【打印本稿】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