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
> 资讯 > 新闻资讯
纪念贺友直诞辰100周年——中国连环画作品邀请展即将开展
作者:俞蓓苗   来源:原创  发布时间:2022-11-18   浏览次数:
字号:[         ]    色调:

     今年是著名连环画家贺友直先生诞辰100周年。贺友直先生是20世纪中国最具代表性的线描艺术大家和连环画艺术家,他一生致力于连环画创作,以富有生命力的白描形式,将现实生活与古老的中国传统画手段完美融合,塑造了一系列生动别致的人物形象,广受几代读者好评。

      宁波镇海具有深厚的书画艺术、尤其是连环画艺术发展土壤,贺友直先生就是从镇海走出的艺术大家。因此,在贺友直先生诞辰100 周年之际,中国美术家协会决定在先生的故乡举办“纪念贺友直诞辰 100周年—中国连环画作品邀请展”系列活动,旨在纪念其对中国连环画发展的卓越贡献,系统展示先生的艺术成就,追忆先生的艺术人生,发扬先生的艺术精神。

       本次展览系统回顾贺友直生平及艺术创作,展出系列历史文献及部分代表作;同时在全国范围内邀请75名杰出的连环画家,展出近年来他们在各项国家级展览中入选和获奖的连环画作品。

     本次“纪念贺友直诞辰100周年—中国连环画作品邀请展”贺友直展区以贺友直先生自画传记体绘本《我自民间来》《生活记趣》和《山乡巨变》《朝阳沟》《白光》《小二黑结婚》等连环画名作,以及贺友直先生晚年风俗画的代表作《画说宁波》《老上海360行》等为主, 展示贺友直的人生轨迹变化,从饱尝艰难困苦的学徒,到在新上海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连环画工作者,直至成为家喻户晓的艺术大师。

纪念贺友直诞辰100周年——

中国连环画作品邀请展

时间:2022年11月21日—2022年12月25日

周二至周日 09:00— 17:00

(每周一闭馆;法定节假日正常开放;

16:00以后停止入内;

因21日为周一闭馆日,观众参观从22日开始)

地点:宁波帮博物馆一楼临展厅


【返回顶部】 【打印本稿】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