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
> 展览 > 专题展览
火 花
作者:宁波帮博物馆   来源:原创  发布时间:2019-12-31   浏览次数:
字号:[         ]    色调:

  展览名称:火花——民族工业发展史上的方寸艺术

  

  时 间:1月30日至3月初

  

  地 点:宁波帮博物馆书吧 


  火花,是火柴盒贴花和火柴商标的雅称,属于世界五大收藏体系(邮票、火花、烟标、酒标、钱币)之一。作为火柴盒上的艺术之花,火花包罗万象于方寸之间,不但记录了火柴工业的发展轨迹,见证了历史变革、社会变迁,同时也是风土人情、文学艺术的集中体现,素有“民间名片”、“小百科全书”的美誉。  


  如今,火柴已经渐渐淡出人们的日常生活,而火花却愈发凸显出珍贵的历史价值,受到世人的关注。在中国民族工业创办火柴厂,以抵制外国火柴厂垄断的过程中,不乏宁波人的身影。  


  岁月如梭,却难舍旧日情怀。春节来临之际,宁波帮博物馆特展出馆藏火花数组,以展示旧日火花独特的历史价值和艺术魅力,同时亦弘扬和传承宁波帮开拓进取、爱国爱乡的精神品质。


【返回顶部】 【打印本稿】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